FOOD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
 

 
     
 

香港食品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香港食品投資」) 在香港從事業務包括凍肉、海產及蔬菜貿易、餐廳營運、肉類產品推廣、傳訊和廣告設計及食品業務投資;其中主要核心業務為凍肉貿易。

香港食品投資是香港最大凍肉進口商之一,從世界多個不同地區及國家(包括南美、美國、德國、英國、澳洲、智利、阿根庭、荷蘭、法國、波蘭、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等)進口產品,包括雞類、豬類、牛類、海產類及其他急凍副食產品。七十多年以來,香港食品投資與世界各地的主要肉類產品製造商及供應商(尤其是巴西) 建立了悠久及良好的合作關係。本集團憑著不斷為客戶開發優質產品,已成為香港凍肉市場之領導者。透過穩健的財政根基、鞏固的市場領導地位及積極的業務發展策略,香港食品投資分銷網絡覆蓋範圍廣闊,包括主要的超級市場連鎖店、快餐連鎖店、酒樓、餐廳、酒店、航空公司、餐飲業務分銷商及街市凍肉公司。

在開拓高端肉類客戶市場之方針下,於二零一七年底,本集團與日本最大營運和牛牧場及生產商之一的Kamichiku Holdings Co., Ltd. 訂立合資企業,在香港經營日本和牛餐廳及和牛貿易, 亦於二零一八年三月在香港最繁忙的商業和旅遊區尖沙咀開設了日式燒肉專門店推廣日本和牛。此外,自2018年第三季度起,香港食品投資已開始引入日本伙伴擁有的「薩摩」品牌日本和牛,提供給高端客戶群,主要銷售酒店及高級日本餐廳連鎖店。

同時,香港食品投資亦持有股權投資在四洲集團有限公司(「四洲集團」)。四洲集團 (上市代號:374) 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為香港最大食品企業之一,業務包括代理分銷、食品製造、零售及餐飲。該集團代理分銷世界各地著名品牌及自家品牌。多元化的產品涵蓋餅乾、蛋糕、糖果、朱古力、即食麵、雪糕、奶粉、牛奶、醬油、調味料、火腿及香腸等,其中著名的自家品牌有零食及飲料的「四洲牌」及火腿香腸的「金妹牌」,最為香港及內地消費者愛戴。此外,四洲集團在香港及內地設有 18 間生產廠房,生產一系列嚴謹管理的優質食品。同時經營日本零食連鎖專門店「零食物語」,店舖遍佈香港,亦在中、港兩地營運中式酒樓、素食餐館、日式料理、快餐及咖啡餐廳。